.瞧~妳三歲的生日party多熱鬧啊!


看到妳因為滿屋子的汽球 興奮到又叫又跳的模樣,不禁感到又可愛 又好笑咧!!


媽咪和爸比都覺得…沒什麼比妳的笑容更讓我們開心~辛苦都值得喲~



 


 .沒辦法,童中Dora的毒太深了


總覺得生日就是要有派對帽、禮物袋、糖果包、派對遊戲…


童爸專程去買了一隻猴子汽球給童當生日禮物


事實證明…童爸實在太了解童了,童愛的不得了啊!! 走到哪兒 牽到哪兒~


 


.哇~這麼多頂派對帽,不知道該選哪一頂才好咧!



 


 .搞了半天,原來童不會玩這種吹捲玩具耶!!


克萊兒在一旁示範了半天,童還是抓不到"眉角",只好請童爸示範教學囉!


沒一會兒,童就學會了…實在是厚~我真的不會教小孩咧!!



 


 .小朋友還沒來,童已經玩起抓汽球 放汽球的遊戲





.來參加童生日派對的小朋友 也要戴上派對帽喲~


王子麵弟弟一臉狐疑 現在是什麼狀況啊!!


Apple姐姐已經上幼稚園了,所以…很進入狀況喲~ 還會擺post照相咧!


(其實…克萊兒還約了很多小朋友,但…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,很多小朋友都感冒不能來,好可惜喲~)


 


 .重頭戲-拉糖果包


因為糖果包是用紙包的,童爸怕童打不破,所以就用這種拉拉盒來頂著先


讓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拉拉看,才有參與感啊!


 


 .鏘!鏘!! 糖果、汽球、碎紙花從天而降囉~


童和Apple開心的撿起地上的糖果 (王子麵弟弟還太小,不知道糖果是什麼咧!! 哈~)


 


 .美珊阿姨帶來的蛋糕 好好吃喲~


謝謝美珊阿姨~ (還不忘繼續撿糖果咧!!^^)


 


.開心的和舅舅、阿姨、婷婷姐姐一起玩抓汽球遊戲


糖果包還是捨不得放手啊!! 還隨身攜帶咧!! ^^


 


 .謝謝幸誼阿姨及肚子裡的小仙女、美珊阿姨和Apple姐姐、彩玲阿姨、王子麵弟弟、王叔叔


一起陪我過3歲生日~ 記得…有空要來我家玩喲~



 


.晚上…在中和阿嬤家還有一ㄊㄨㄚ咧!!


大姑姑買了一個灰熊厲害的蛋糕喲!


小皮那隻大眼睛緊盯著蛋糕不放咧!! (孩子…再等等喲! 等妳生日時就解禁囉!!)


其實…童這次生日已經吃了4次蛋糕,搞的她每天都覺得是她過生日似的…


 


 .童阿嬤送的生日禮物~


阿嬤每年都會幫她存一隻豬公,等到生日那天就宰了 把錢存到銀行


厚…別小看這隻豬咧!! 居然也將近有1萬5耶!! (難怪克萊兒抱不動啊!!)




 


.第一次上Lasy積木課


這是童的其他二位同學芊芊和慈慈


老師要她們做時鐘,結果…他們都乖乖的聽話,只有童說:我不想做時鐘 我要做蛋糕


老師覺得很ok…就放手讓童做


就可以看到 一間教室 三個孩子 三種個性(很有趣…)


慈慈(捲髮小公主) 就很執著在她的世界裡,老師要她做什麼她就做,也不會被其他人干擾


童完全就是照自己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,隨興的很~(老師說這個年紀的孩子 已經有自我的產生)


芊芊超可愛的…一下子看童童怎麼做 一下子又跟著芊芊做…最後的作品完全是綜合版的 ^^



 


.第一次上課…童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和其他的小朋友玩,只能自己靜靜的待在另一角自己玩


好在…這種情況已經好多了,才上第三次課,童已經能和芊芊、慈慈玩在一塊了 



 


【3Y的童言童語/行為發展】



身高:97cm


體重:14.1kg  


頭圍:48.5cm


 



見童爸手癢在摳腳上傷口的痂,童馬上大喊說:不行摳啦!會痛ㄟ


童爸還開心的想:果然還是女兒好,會心疼爸比痛…完全沈浸在幻想中~


童馬上跑到爸比的腳邊說:爸比,我來幫你摳吧!! (原來…是小ㄚ頭自己想摳啊!!)


 


為了拐童出門,童爸已經無所不用其極,甚至和童說:走吧!爸比帶妳去買新的故事書…


怎知這小ㄚ頭居然回爸比說:不用啦!我的故事書已經夠多了,不要浪費!


 


真的不要以為小孩子聽不懂大人在說什麼…其實,她們都靜靜的在聽咧!


有天在車上,童正在看Dora,克萊兒和老公在閒聊說要在他身上裝行車記錄器,以防他亂來


老公就說:這麼不放心,乾脆回來上班好了


童突然就冒出:不行啦!媽咪去上班,那只剩我一個人該怎麼辦? ^^


 


會10以內的加減法,英文單字隨著看Dora、Diego 也有進步,甚至能舉一反三 自己套用咧~


像是…媽咪,鱷魚湖是Crocodile lake、鱷魚山就是Crocodile mountain、鱷魚橋就是Crocodile bridge…之類的


那小小腦袋瓜裝的東西,真的令我蠻訝異的…


 


最近超愛玩『角色扮演』的遊戲,尤其熱衷扮演"媽媽"


和童爸關在遊戲室裡面玩,童爸當baby,童當媽咪~(童爸說:童完全是在學我咧!講話口吻超像的…)


玩了一陣子童爸累了,就和童說:休息一下,我要先去抽煙喲~


童馬上說:不行!!你不是我的小孩嗎?小孩是不可以抽煙的啊!(童爸完全無言以對啊!!)


 


自稱自己是烏龜媽媽,有8個小孩,所以要煮飯給小孩吃…


克萊兒就故意問童說:那妳的孩子叫什麼名字咧!(其實…我是想知道她能否馬上反應的過來)


童說:第一個叫小1、第二個叫小2、第三個叫小3…以此類推到小8(到底是誰教她的啊!!)


 


童爸正在看童10個月大的照片,童跑來湊熱鬧,童爸問童說:照片裡的小朋友是誰啊?


童馬上就回答說:是小羽婕啊!


童爸得意的和我說:看吧!我就說童和小羽婕這個時期有像咩,除了眼睛外…


 


爸比幫童擦鼻涕時,童和爸比說:你真是一個溫柔的小天使啊!(哼~妳媽我幫你擦了這麼多次的鼻涕,怎麼不見妳對我說聲好聽的啊!!)


 


有天…童趴在地上玩,發現有張小紙屑掉在地上,就不停的吹~吹到樓梯間


得意的和我說:媽咪,我剛才總算把比妳還兇的昆蟲給趕走囉!! (比我還兇??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~)


 


上完積木課,克萊兒要童拿糖果請小朋友吃,結果…這孩子居然躲到桌子底下


一開始我還以為童是害羞,仔細一看…這傢伙根本就是躲在桌子底下偷吃糖果


問她為什麼要躲在桌子底下吃糖,童一付理所當然的說:我怕小朋友和我搶糖果吃啊!


實在是…只好又再和她重新再講一次分享的重要…


 


上了三次的積木課,老師觀察 童是一個執行力很強的孩子,也很勇於嚐試,但…續航力不佳


如果遇上問題,她會在試個2-3次,但再不行 她就不玩了


需要我給她正面的鼓勵,但協助的部份只能幫部份


不然…童很聰明 就會知道出張嘴 大人就會幫她完成


 


玩圖卡記憶時,老師拿了9張小圖卡,講過一遍就蓋上


童居然能夠完全按照順序 一張不漏的講出來那9張圖卡的圖案~


 



【克萊兒碎碎唸…



其實…我也不清楚LASY積木是在做什麼的,能學到什麼…


只是,童有興趣 也肯早起去上課(美育那種唱唱跳跳的她就沒興趣) 那就去上吧!


我在乎的是童和同儕的關係,不知道是不是平常只有我和她,所以童都會覺得所有的東西都是她的


到公園玩…有時候她會霸著東西是她的,不肯輪流玩,講也講不聽…


回阿嬤家…她也不肯把玩具分給小皮玩,通通說是她的…


這樣…怎麼會有朋友咧!! (童很渴望有朋友的,但…分享這件事我已經講了n百次了啦!就是教不來…)


 


第一次上積木課時,童也一如往常,和其他小朋友說:妳們的積木通通要給我啊!不然我不能蓋城堡…


拜託…那二個同學都比童大一點點,誰會理她啊!! 全都把玩具護的好好的,也不想和童玩…


童很沮喪的和我說:同學都不和她玩…(其實,我聽了是很捨不得啦! 但…我也知道是她的壞毛病影響的)


不過,經過老師的引導(果然學兒童心理學的就是不一樣啊!!)


童現在好多了,也很愛去上積木課和她那二個同學一起玩 (還會要我出去,不要吵她上課咧!!)


我想…趁現在有時間,就讓她慢慢接觸同儕吧!


不然,依她那個倔脾氣,真的把她送幼稚園 她應該會很不適應吧!! 唉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克萊兒 的頭像
    克萊兒

    旋轉木馬 迎著薄荷風~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