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昨天…好命的克萊兒睡到快中午才被我娘的電話鈴聲給吵醒


娘說:我有預感妳今天要生,妳待會兒記得回來喝雞湯、吃豬肝,我已經訂了二付腰子 晚點就會拿來


人家說吃豬肝加一點醋 胎盤會比較快掉下來 會比較好生………


總之…根本就沒有我插嘴的餘地,只好任憑我娘嘰哩呱啦的講~(我總算知道我愛講話是遺傳誰的啦!!)


好不容易 我娘總算講完了,可以輪到我說話了…


『還沒有要生啦!! 肚子又沒痛,也沒破水、落紅…只是這幾天水腫的很嚴重,我想晚一點要去做SPA…』


才掛完電話沒多久,克萊兒去廁所 居然發現褲底有一些些咖啡色的分泌物


我咧!! 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"落紅"吧!! (心裡OS是…有沒有這麼賽啊!! 這樣都讓我媽說中…)


當下…馬上翻出郭主任給我的 生產/產兆需知


嗯…有這一條,有落紅/破水/規律陣痛時 請立即前往二樓產房


可是,我的量只有一點點 可能連一片護墊的量都不到,而且還是咖啡色 又不是鮮紅色的!! 這樣算嗎?


算了,我還是先打電話去產房諮詢一下,免的老公的心臟被我嚇停了…


很有禮貌的告知產房護士,我是第二胎 目前有發現些許的咖啡色落紅,還沒有明顯的陣痛


這樣我該拿起生產包直衝產房,還是可以等我洗完澡、洗完頭再前往咧!!


產房護士聽完我的描述,只問了我是第幾胎,告訴我說有明顯規律陣痛 約5分鐘一次,就要馬上去了


第二胎的產程通常比較快……


呃…好吧!! 既然護士都這麼說了,我也就不太擔心了


馬上開電腦上BBH上查詢一些相關資料,有人落紅4-5小時就生了,也有人要3-4天後才生


順便…就在MSN上和老公說我有落紅這件事


果然,神經質的老公馬上就把我剛才看的文章通通PO上來給我看


還叫我不要亂動,東西等他回來再收…他馬上請假,要我乖乖坐好等他回來


哈哈哈…明明要上產檯的是我,這個爸爸卻比我這個產婦還緊張咧!!


我和老公說,沒關係啦! 不急!! 我打電話問過了,要有陣痛再說……


不過…即然有了產兆,那我就要開始準備了


把所有的衣服通通丟進洗衣機洗,垃圾也全部包好準備丟掉


趕緊回家找我娘 剪個清爽的短髮,不然…一個月不洗頭會很難受咧!!


等到晚上老公下班帶我去產檢,突然覺得一陣陣痛…


心想,真的今天晚上要生囉!! 還好,我東西通通搬上車了,隨時要生都OK啦!!


不過,我比較希望是今天再生…因為這樣小乖的生日就是99.5.5 (9955多好記啊!!) 哈~


郭主任檢查後說 胎頭是有比較向下,但內診還沒發現子宮頸有開啦!!


而且我的陣痛應該算是假性陣痛,沒有規則性的…所以,今天應該不會生


不過,為了保險起見,還是先裝個胎心音來測測看子宮收縮及觀察小乖的狀態


乖乖躺了40分鐘 只有一次明顯的宮縮狀況,這情況…就被請回家啦!!


主任說,這幾天觀察看看囉!! 應該是母親節前會生啦!!


母親節…不要吧!! 我還想跟著吃二攤好料的耶!!


 


回家途中,又發生了幾次陣痛


老公很擔心半夜會突然要生,一個晚上都睡不好


克萊兒也是…一顆心懸在那兒 怎麼翻都不好睡


結果…一個晚上過了,一點事也沒有…一切只是個假警報!!


唉哎哎!! 臭小乖又擺了我們一道咧!!


 


自從進入備戰狀態後,克萊兒就常接到我娘、我妹及我好姐妹們 三不五時打電話來"查勤"


並聊一些言不及義的話題,但…說話的語氣中 又流露出生怕錯過什麼似的


這種感覺真的讓克萊兒感到欣慰又好笑


哈哈哈…放心啦!! 等我真的生的時候,管他三更半夜的,一定會傳簡訊通知大伙兒的啦!!


不過…不用急著回電話恭喜我(傳簡訊我也收的到啦!! 哈~)


因為,我想生完後沒多久就會睡著了…


你們只要趕緊挪出你們的時間來月子中心看我及小乖,能來陪我聊天 我就會很開心囉!!^^


(這胎還是在永和耕莘的月子中心渡過,捷運頂溪店1號出口附近,走路不用五分鐘喲!)


 


最感謝的應該是睡在我身邊的這位神經質爸爸吧!!


在這整個孕程中,童爸盡心盡力的幫我承擔了所有事情


就連偶爾蹲下撿個東西…他遠遠的看到 也會大聲嚷嚷著說:我來~我來~


克盡職守的態度,讓克萊兒只要負責顧好肚中的小乖就好了^^


老公…你放心啦!! 這種苦日子應該不會再有了


除非我的零用錢提昇到5萬元/月,這樣…我們才有可能有第三胎喲! 哈哈~


 


如今,萬事俱備 只欠東風


黃小乖~你該不會在媽咪肚子裡查農民曆吧!!


放心!! 放心!! 你爸已經做好心裡準備,他已經打算當我們家中最歹命的把拔了啦!!


現在…我們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囉!! 還有二天~ 還有二天~


讓我們合作於無間,畢其功於一役吧!! 別再讓你爸望眼欲穿囉!! ^^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克萊兒 的頭像
    克萊兒

    旋轉木馬 迎著薄荷風~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