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之前…克萊兒對於童要上幼兒園這件事不是很認真


覺得反正要讀書的時間長的很,沒必要讓童從幼稚園就開始英文、才藝樣樣來~


況且…每天早上8點上課 下午5點才下課,回來還要寫功課,搞的比上班還累,好可憐喲~


我和童爸只希望她能在過程中領會到學習的樂趣,每天愉快的去上幼兒園 開心的和小朋友一起玩


因為…克萊兒真的超擔心童的人際關係會不好! 超怕她那種個性會交不到朋友咧!!


(奇怪!! 想當初我媽最不用擔心的就是我的人際了,還嫌我認識的人太多了咧!!^^) 


自從…看了上幾期的商週,主題在討論小六開始衝刺大學那篇 


克萊兒對於童的求學路開始有點小緊張 (我是那種事關女兒就會特別神經質的那種媽媽咩~)


開始懷疑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太過單純了


讓童開心玩二年的幼稚園 什麼都沒學,反而讓她上小學時遭遇挫折 那該怎麼辦??


童的個性需要人家關注,是不是該考慮私幼 起碼老師在她入園那段時間會對她比較注意一些


(唉~明明知道 要求人家關注這件事是太強人所難,因為…在童的人生中 不見得都會遇到想關注她的人~)


總之…克萊兒的腦子一團混亂,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童有幫助的


 


這陣子很積極的和Jin連絡 (呵~她家饅頭私幼、公幼都有經驗,且今年才要幼稚園畢業)


聽她說…安坑公幼辦的還蠻不錯的!!


除了落實生活常規外,該教的一樣也不少,重點是…饅頭在那兒很快樂且不像以前那樣依賴


嗯~這點,令克萊兒很心動^^


好吧~公幼就去抽抽看吧!! 看運氣囉!! 聽說~還不是那麼好抽咧!!


但私幼克萊兒仍舊要去參觀了解一下,這樣…才不會沒抽中時手忙腳亂 隨便塞間學校給童^^


 


 


.第一間參觀的是耕莘健康管理學校附設實驗托兒所


克萊兒完全是衝著園內的大操場及幼褓科姐姐來的^^


(不知道哪來的想法,覺得空間大 應該會減少生病的機會!!)


10:30左右 二老師就帶著部份小朋友出來玩耍


哇~看到這群小朋友有這麼空曠的草地可以玩,覺得應該很幸福吧!!



 


.公共空間


園內只收三個班(大.中.小班),每班30個人,有二位老師


廁所、洗手檯都很符合小朋友的身高


童在走廊上走來走去的,一直嚷著想要進去和小朋友一起上課


園長說:每週安排2天會有2-3位幼褓科的大姐姐來陪孩子們玩、講故事(這點讓克萊兒超心動的)


園所採主題式教學,沒有課本 完全就是看這個月是到哪兒校外教學


像我去的時候,中班的主題是動物醫院(因為小朋友們才剛從綠世界玩回來)


一堆小朋友們就在幫動物看病、磨藥………


這點是很適合童啦!! 因為童也愛演,但…這樣真的可以演一個月喲~ 克萊兒有點懷疑咧!!



 


.園所內只有這座溜滑梯 還有一座很大的圖書館及植栽區


不過…克萊兒詢問能否參歡幼兒圖書館時,園長說不行,她們才能進入


聽到拒絕的答案時,克萊兒猜測應該幼兒藏書不多吧!! 甚至…也不會帶孩子進入看書吧!!


(挺多是情境教學時 去圖書館摩擬吧!!)


因為…現在家長都很注重讓孩子閱讀這塊,園區有這麼大間圖書館應該是一大賣點 應該會開放參觀才是


植栽區也沒什麼菜,克萊兒只看到一棵木瓜樹及一欉辣椒而已



 


 


.園長說:園內沒課本,完全都是情境教學,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


不刻意教ㄅㄆㄇ、ABC


克萊兒問:那大班時總會教一下正音課程吧!! 因為聽說小學老師對於正音的部份只是帶過去而已


園長說,其實…園裡的孩子平常都是在大量閱讀,其實國字都認得了,反而會覺得為什麼要學注音


可是…克萊兒覺得基礎總是要打穩吧!!


不然,以後打電腦連新注音輸入法都不會 那不就糗了!!


每二週會老師出一份這種學習清單,讓家長知道這二個禮拜孩子在學校究竟學了些什麼



 


.陳園長人很親切,費用還在我們的預算內


注冊費15000元/學期,月費8000元/含餐費,保險費160元、服裝/書包/餐袋2000


且能開車進入校園接送孩子(7:30-6:00,但4:30就可接送),門口警衛管制的也很嚴謹


還有營養師針對孩子們的需求來調配適合孩子的餐點


加上離醫院很近,如果孩子臨時有狀況 還能馬上就醫


唯一比較麻煩的是,入學名額很少 (因為小朋友幾乎是小班直升上來的)


如果要讀這間的話,那麼…克萊就必需充份利用童外公的員工身份 才能優先錄取啊!!


 


 


 


.安坑附幼


安坑國小算是在地的老國小吧!! 可能…比克萊兒的小學母校歷史還要悠久


雖然…克萊兒在安坑住了將近30年,但…從未踏進安坑國小咧!!


哇~他們的操場真的很大咧!!


小小孩們要上課,必需先穿過這個大操場 再經過籃球場 才會抵達幼稚園


(瞧~童看起來多渺小啊!!)


 


.坦白說,對於校舍第一印象實在是不怎麼樣,舊到不行,還有平房在教室旁邊耶!!


經詢問發現…居然還有住人,原來是老師的宿舍


唉~就有個『公幼也不能指望什麼啦!!』的預期心理,所以…就算有什麼我都不會感到奇怪!!


門禁很鬆散,小小柵欄一推就開,克萊兒也搞不清楚究竟裝這個門的用意是什麼?? 安慰用的嗎??


在走廊參觀時,不知道老師是習慣常有家長就這樣進進出出的 還是警戒心太低 (我是11:30左右到的)


對我的存在,完全不以為意,連句『請問妳要找誰?』『請問妳有什麼事?』都沒問


倒是這兒的孩子超熱情的,看到我來 不停的叫:阿姨,妳要找誰!! 阿姨,我這兒是大班喲………


總之,可以看的出來她們都很熱情且開心


(私幼的孩子看到外人都是靜靜的,不太會像這樣妳一言我一語的~)


這兒有二座大溜滑梯,活動空間和小一生不會衝突,這點還不錯~~


 


.來的時間正好是小朋友用中餐時間,克萊兒偷偷瞄了幾眼他們的午餐,還不錯!!份量看來也足~


最後攔了一位老師詢問,老師說:她們每個禮拜會出一份學習記錄,讓家長了解孩子在校的生活


想和老師多談,但老師就一付"若有抽到再來談到那麼詳細啦!!"的模樣


讓克萊兒也不知道該怎麼問下去 唉~ 


 


.總之…套句克萊兒說的:公立的,能奢望什麼咧!


童在這兒能得到的 就是沒壓力 開心的玩囉!! 功課不好無所謂,至少…要有好的人際啊!!


除了校舍老舊外,克萊兒比較煩惱的是接送問題~


校外沒空地,校內沒也地方停車啊!! 如果下雨天,該如何安全的把童送進教室 車子又不被拖吊咧??


 


 


.榮恩幼兒園


這間,採蒙特梭利教學法


教具很多,老師很有活力且親切,園長和老師都是音樂系的,所以也很重視孩子的音樂部份


畢業還會幫孩子們辦音樂展


每個月會帶孩子們出去校外教學一次 (完全對了我愛玩的胃啊!!)


坦白說…如果以教學的部份,我覺得童應該會喜歡,因為很多元


童那天在這兒玩的很開心,因為…有從這兒畢業的小朋友剛好回來 順便陪她玩吹泡泡


我有觀察老師和小朋友的互動也很不錯


我去的時間是4點左右,小朋友在吃點心,我看到比較大的小朋友會餵小小朋友吃麵包 感覺還不錯~


 


不過…環境我不喜歡咧!!因為園所是一個坡地,所以遊樂區的地是傾斜的 安全上我有顧慮


從校門看進去,會覺得教室矮矮 空間不太流通的感覺(雖然入內後就不覺得了)


但…就整個很家庭式


 


費用的部份也在預算內,而且…在這兒讀書 根本無需在去上其他課程,因為教學很多樣咧!!


英語-外聘老師來教、律動-美育老師來教、還有超多的教具~


註冊費18000元/學期、月費8600元/月、服裝.書包.鞋約1300元、英語教材費500元/學期


上課時間8:00-5:00,但停車接送也是個問題~


不過…這間是唯一和老師互動 談的也最深入的一間


老師還主動要我若想讓童讀這兒的話,除了安排一個週間的免費試讀外


還可以每天下午4點左右就帶童來這兒和小朋友玩溜滑梯及吃點心,適應環境~


這點…讓我覺得很不錯!!




 


.這三間學校都是克萊兒挑選過 列入考慮的學校


各有優缺點,讓克萊兒好難抉擇喲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克萊兒 的頭像
    克萊兒

    旋轉木馬 迎著薄荷風~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