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熙娣(小S)不到三十歲就抵達人生高峰,


事業如日中天,婚姻美滿,有兩個可愛的孩子,家住 二百坪 大的帝寶。


別說想不出三十歲生日願望,


她甚至用「如果我的人生再也不買東西,也OK。」


來形容此刻無欲、無求、無懼的生活態度。


昔日叛逆少女ASOS,如今已是樂天知命的豁達少婦。

在電視上鬼靈精怪、伶牙俐齒的小S,常讓參加節目的來賓難以招架。


事實上,私底下的她,這幾年歷經為人妻、為人母的人生階段,


早已蛻變得成熟穩重,甚至可以說超齡;有多超齡?


說她即將三十歲的腦袋瓜裡,


裝的是像張小燕五十幾歲的人生觀,一點也不為過。


夫妻不吵架
和許雅鈞(Mike)結婚,正如公主嫁給王子後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
一般人直覺,以小S的超快反應和犀利說話風格,


Mike肯定常被她搞得七葷八素、哭笑不得;


不料,聽完我們的疑問,


她竟是一副不解的態度說:「我們從來沒吵架、鬥嘴啊。」
「不要說『離婚』這兩個字絕不會說,我甚至連吵架的念頭都沒有,


有時感覺快吵架時,我會趕快停下來,不講話了。」


小S從有話直說、有理不讓的率直個性,變成一個會先退讓的人。



是結婚讓她學會了「忍」?


小S的口氣充滿哲理:


「因為我知道人和人相處久了,很多事都變得理所當然,就不會珍惜,


覺得老公對自己好是應該的,老公一定會在身邊,其實不是。」


而是想著「我很感謝他為我做的一切,並時時刻刻讓他知道我愛他」




 

老公像木頭


二月十四日,她在電視上看到馬英九與太太周美青,


馬嫂主動伸手,提醒馬英九忘了牽她的手,


「我看到新聞後對Mike說,他也常常像個木頭,反應很慢,


不過沒關係,我會主動去牽他的手或捏他大腿,


現在我的手和他的腿已經是最好的溝通橋樑。」


小S自爆,她常突然抱住老公說:「我好愛你。」這就是經營。




 

公主嫁給王子是童話,


真實生活是小S用心經營婚姻,做個高EQ的智慧型女人。


Mike睡覺會打呼,我告訴他,他不相信,還說哪有?


有天我用手機錄下來,放給他聽,哈哈,


但是現在的我,覺得Mike打呼好可愛,
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,他的缺點都變成可愛。」


 


愛書不愛LV
但為《時報周刊》拍照當天,她背了一個LV大包包。


小S表示,這個LV包,是和姊姊大S一起逛街時買的,


「我花了十一萬元,當時覺得好貴,買不下手,


是大S一直鼓勵我,她說大小剛好可以外出時帶奶瓶、尿布。」


她當場打開包包拿出許多baby用品,


開心地說:「就是要自己花錢買,這樣才有shopping的感覺,不是嗎?」


相較於其他貴婦愛買名牌,小S與Mike更常逛書店。


在帝寶的家裡,有一間專用的書房,大到可以讓全家人各有空間可以看書。


她的目的是等以後小孩長大,她們做功課,小S就可以在旁邊看書陪她們,


「我最討厭那種一直叫小孩去看書、做功課,自己竟然在看電視的父母。」


注重身教的小S,一語點出現今家庭裡最常見的不合理情況。


 


人生沒爆點
兩人世界,做愛做的事,是他們維持生活品質的重點之一,


況且還有個目標要生兒子,小S在言談中不時透露出很想要男孩的渴望,


「現在有做防護措施,或許一年半後,我會開始準備生第三胎,


到時候,我會努力去試各種生男祕方,像是吃東西、時間、姿勢…等等的;


如果用人工受孕可以達成目的,我也不排斥,但是法令好像不允許。」
如果還是生了女兒怎麼辦?


「那也ok啊。」小S一點也不為難地說,她會在懷孕之前努力盡人事,


但如果生女兒,她還是會欣然接受,不會遺憾。


或者應該說,她的人生已經沒有遺憾。
這並不代表小S的人生只有順遂、沒有挫折,


而是她看開一切,學會用正面思考面對生活中變幻莫測的人事物。


比方說,她不怕老,但如何讓自己延緩外形老化比較重要啦!


 


不羨慕別人


她說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話:「羨慕別人就是給自己找麻煩」


「努力把家庭經營好,讓家人都平安快樂,才是人生最大目標。」


當無法改變別人的時候,她願意改變自己,


理由是:「人生要過的順遂、一定要改變自己。」


小S三句話不離說教,話語中多含有寓意;


此刻的她,和年少輕狂時對著鏡頭開砲引發爭議、


對著鏡頭大哭說情傷的狂放小S,已經截然不同。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克萊兒 的頭像
    克萊兒

    旋轉木馬 迎著薄荷風~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